close

這篇文章真的是有夠久了= =+


整理舊部落格的時候發現這篇文,想想反正天空的這個雀巢空到不像樣,就轉來這邊了。


現在看看,
我以前的文筆原來那麼平凡噢@@((那現在又是哪裡好了= =+)




++++++++++++++++++++++++++++++++++++++++++++++++++++++++++++++++++++++++++++++



前言:
             馬來西亞沙巴州亞庇建國中學民樂團(又稱國樂或華樂),即將前往中國福建省進行巡迴交流演出。分別在福州、莆田、泉州、廈門演出,可謂跑完整個福建省(大言不慚= =)
於是乎~~~~~~~~

2008年12月7日,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感覺這句話好老套= =||),踏上了前往中國的路。
說來,不知道算不算慚愧= =+,從我出生到現在,都還沒踏足祖國——中國過。而這次去中國,還是因為學校有表演我才跟著去的~~唉,反正,就是。。。。(廢話一堆)

7號早上.........

唉,我真的是我最早起床的一次了。4點就要起床了,而我竟然還起得來?!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刷牙、洗澡洗頭、穿衣服、吃早餐、上車、到學校集合。
說不期待是假的,畢竟是出國(俺住在馬來西亞~~),但是又好像沒那么期待,心裡知道遲早會到那時候的。集合完畢,大家就上大巴前往機場。AC,到了機場~~反正就那幾個手續,就不提了。
不過話說我們的人數還算是壯觀的,一架客機能乘載100多個人,我們除了學生跟2位老師,連家長、董事就占了其中的60多個位置~~上了飛機,我只能做的就是睡覺了= =~~

大概12點10分,我們到達深圳。不是福州麼??怎麼變深圳了??原因:8個小時后還要轉機。
吃了午餐,在深圳轉了幾圈,看了世界之窗、看了歡樂谷、看了園博園、看了羅湖~~(世界之窗跟歡樂谷是真的用“看的”= =+),就去逛了逛商場~~

↓世界之窗(在大巴里拍的,無緣下車去看~~)



↓快到歡樂谷了



↓海濱生態公園(下面那一片是紅樹林)



↓深圳的其中一間商場(我忘了叫啥名字,不過應該很有名)

 

很快,8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又要坐飛機了~~
過了2小時,午夜12點時,我們終於到了福州。。。可是,還沒完!!還要再坐一個半小時的車才到我們下榻的酒店~~!!!!!
OMG~!我終於體會到舟車勞頓是什麽樣的感覺了~只不過我們比較先進一點,加了飛機而已= =

頭暈腦脹的忙了一夜,凌晨快3點的時候我終於睡下了~好累啊~

 

8號........

因為在福州這場表演時在下午舉行的,所以我們早上就要到交流的學校——福州華僑中學報到了。
在車上,我們遠遠就看到一座大大的紅色充氣拱門立在華僑中學的校門外,驚訝!進了校內,還有跑馬燈顯示:熱烈歡迎馬來西亞沙巴州建國中學蒞臨本校~為中馬兩國建立友誼橋梁~!

太驚訝了,也很感動,所以這兩句話我記得清清楚楚。
然後,稍稍彩排了一下,表演開始。

其中也穿插了華僑中學的表演。
然後,很快的表演結束,大家忙著收拾樂器之類的,大型樂器要趕快先運到下一站:莆田。
我原本是想先背好隨身包才去幫忙的,可沒想到!我的包不見了!!!!
猛地想起剛剛去廁所的時候因為麻煩,就把包放在廁所!!然後我忘記了有沒有拿回來!!!

這下好了,這包如果不見了我也不用回馬來西亞了!!!!!
哭死,趕忙連同好友去廁所看看,那廁所位於。。。類似教學樓的建築物內,跑進廁所一看,果然沒有~~~不死心,再跑去挂了個【教務室】牌子的。。室??唉不管了,衝進去想抓個人來問,裡面有人!
“你們這有沒有人申報發現不知道是誰的包的包的???”那時我真的時語無倫次了!!
那男生(長的還挺帥的~~)看了我跟好友一眼,問:
“不見了東西是吧??在哪不見的??”

重頭跟男生解釋,那男生拿了手機不知道打給誰,不過應該是老師之類的,等那頭接通了就說:
“喂?你快過來,這裡有個馬來西亞的學生丟了包了。”
挂了電話就在安慰我。要我再想想有沒有漏在哪兒。
汗,那時我真的沒有腦筋去思考了好不好!!!!
好友見狀就替我回去禮堂找,她走不久就有2個,一男一女,看起來是老師的人走過來,問的還是那些:妳在哪兒丟包的呀??什麽時候發現的啊??還問有沒有身份證、護照在裡面。
是沒有,護照這些都給老師拿著!不過要是弄丟了這包,我回家會給打死的~!(悲觀~~

然後,好友跑過來~~還沒喘氣就喊:“阿瑋!找到了!!!那誰幫你拿了!!!”
找到了?我松一口氣,轉頭跟那男生還有那男老師(女老師幫我去食堂問了)道歉,畢竟麻煩他們了。

然後~~~上車走人~~走前還是很抱歉地對那位男生還有老師鞠了個躬,真的是麻煩他們了。

再然後,我們去香格里拉飯店吃好料的~~~~滅哈哈

 

↓介個是傳統佛跳墻~~呵呵~我第一次吃哦!味道還不錯就是了,很濃郁~~



↓這個是我們在福州下榻的酒店——統戰培訓中心前擺的牌子,(這培訓中心是不開放的哦~

回飯店休息~
於是一天就這樣過去啦~

 

8號......(10:00 a.m)

坐車~貌似也只能坐車了。。到莆田~

今天先觀光,坐船去湄洲島~~
內導遊有跟我們說,湄洲島是媽祖娘娘的故鄉~~
我們全都嚇一跳~因為咱都不知道原來媽祖是中國人~(慚愧,很抱歉~俺才疏學淺= =)

內個媽祖廟啊~全世界最大的媽祖廟非它莫屬~真是很大的說!!
(那時我就在想,媽祖廟都那麼大了,那紫禁城跟萬里長城豈不是要把鞋給穿穿了??@.@)

很快到了晚上~(怎麼覺得寫得好敷衍= =+)
我們去了莆田第一中學參加他們的藝術晚會~咱一進場,全部學生就開始拍手~蠻興奮的樣子,估計是等我們等太久了(瞎掰~)

哦也~坐在舞臺對面的第二排(第一排是校長他們坐的)
好好哦~長這么大(其實才十幾年)第一次享受VIP位~

接下來表演開始啦~有很多節目,像是話劇啦、唱歌啦、熱舞啊、古箏齊奏啦、二胡齊奏啦~
想到那時他們表演古箏齊奏跟二胡齊奏時,我們嘴巴都快閉不上了,技術好好啊~
(偷偷說,咱領隊老師安慰我們,說他們拿得上臺的也只有那些,我們樂器可多著了。。)

都還挺精彩的。特別是其中個節目,有兩個女生唱的,唱的那叫一個棒啊!!貌似中國人都很會唱這種高音的歌~太好聽了T.T
然後呢,有個男生唱了......呃,類似愛國歌曲之類的吧,也還蠻好聽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唱時,我們坐在臺下有節奏地揮舞雙手~全場 “嘩” 的一聲~呵呵,我相信我們民樂團還是很會帶動氣氛的哈~
很快,晚會就結束了。演員們在臺上拍照。
我們準備走人時還來了兩個記者(校內的記者啦,我們還沒那么有名= =+),對著我就問,認為他們的表演如何啊、需要有什麽改進啊之類的高深問題。

於是乎,我很不人道地把手往咱指揮童鞋一指,話一丟:“ 他是指揮,比較有經驗,你們問他好點。 ”
就把兩個記者吸引過去了~滅哈哈~!郭大帥哥指揮,你就好好享艷福吧~!!腐笑ING~
當然如果我知道當時我那么做將引起日後不安寧的日子,我就不會那么腹黑了。。T.T

↓這個就是晚會結束后他們的合照

 

其實還有很多。。。然後因為本人的惰性發作。。。。所以~~啊哈哈~XD
以後再發哦^^
 



++++++++++++++++++++++++++++++++++++++++++++++++++++++++++++++++++++++++++++++



各位看官如果覺得這個“以後再發”還有可能會發生的話您就等吧= =+



這件事過了都整整一年了我那續集的一根頭髮都還沒生出來咧0口0

再說了,後面的事我也忘了差不多了。。。。


哎呦這人老了就是腦袋不中用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飯李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