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巴,
是馬來西亞東馬部份的其中一個州屬。
形似狗頭,下接印尼,左連馬來西亞另一個東邊州屬砂拉越。
於是我找了好久的地圖。。都沒有東馬地圖?!
有沒有那麼落寞啊= =+


這些照片是今年N久以前某天放假的時候老爸開車帶我出去兜風照的。
所以我說我真的很能拖= =+
我看過了四個月不止吧orz


那天一大早我不知道發什麽神經,8點就起床了,
通常我在放假是會一路睡死到中午12點的= =
起得太早也是很無聊的,我媽不准我在早上開電腦orz
想著閒著也是閒著,就讓我爸帶我出去逛逛。

首先先來到遊客去對面島的搭船地附近

↓這大概是對面島的非法居民。每天搭小船來買東西。


↓我有點擔心它會不會沉下去= =,這是來下漁貨的漁船


↓不經意看到的飛機。每次看到飛機就很酸,因為很想回台灣= =+


↓馬路邊的行人步道。大概因為這裡會有很多遊客經過的關係,政府比較用心做這裡的道。


↓部份全景。(個人覺得小魚還蠻可愛的XD)


↓白鷺鷥。有幾年我上小學的時候經過市區旁的水上人家,那裡統統都是這些漂亮的白鷺鷥。
不過今年政府因為要發展,而且水上人家有礙市容,拆掉的水上人家不見後這些鷺鷥也不知道跑哪了。懷念當時啊。。


↓行人步道旁的各家飯店。再後面一點是一家有點年紀的百貨公司。


↓旗魚模型。其實我不太明白要放這個= =難道我們這裡盛產旗魚嗎= =+


↓對面島的非法居民。都是從菲律賓或者印尼來的。這已經是我相機最大限度的拉近的orz
上面提到的水上人家差不多長這樣


↓遠處的孤島


↓遊客搭船出海的碼頭大門。上面的Selamat Datang是歡迎光臨的意思。


↓這是更遠一點的另一個碼頭。這個碼頭只供郵輪啊或者貨船卸貨。
經常會有大遊輪來這裡。比如世界最大的郵輪伊莉莎白號與其他姐妹船。


↓說實話這個距離看有點破爛= =+


↓拍的那天天氣不是很晴朗,不然天空的顏色真的會很漂亮。淡淡的絲綢藍


↓剛提到的第二個碼頭對面,假日都蠻多釣魚者來垂釣。


↓這個我從小就搞不懂它是什麽= =+誰能告訴我orz



拍了N久,肚子餓了,
就奔去商業街吃東西。
我那天的早餐是東南亞出名的麵食——拉沙(Lasak)
主要是湯頭的味道,吃之前擠出金桔的汁,酸酸的,帶一點椰漿的香味。
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道麵食XD
這個跟東南亞另一種麵食——東炎(Tongyam)感覺不一樣。
東炎比較偏向重口味,辣味頗重。
拉沙就比較溫和,但湯喝久了也會稍膩,因為有添加椰漿的緣故。

↓拉沙真面目:目


↓這是我家附近的百貨公司。
個人蠻喜歡它的設計,感覺像歐美街道。
因為是在車上拍的,也就沒拍到內部。(它裏面還有椰子樹XD)






↓我們家附近的小吃餐廳一條街。一切都是因為觀光= =


↓真正的小吃街,剛那個是以酒吧餐館居多,這裡是平民的地方= =
不過政府打算把它重新整修一下,聽說要弄成沙巴最出名的地方=口=



接下來就直奔海邊了。
距離市區大概15分鐘的車程,很近吧?


↓通往馬來西亞國內機場的路


↓馬來西亞就是椰子樹多= =連我學校都一堆。。


↓這個還不是真正的海邊。是我小時候常來玩的地方^^


↓還蠻像古代廢墟的= =有點可怕,不知道裏面有啥


↓這一邊才是正港海邊XD


↓碎石堆。我走過去的時候很蠕動= =怕會被絆倒摔進海里orz


↓看起來是有點年紀的榴槤殼= =+
我遠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刺猬!


↓遠方的海比較藍((閃眼


↓之所以會這麼近距離拍這些碎石堆是因為。。
我看到一隻大蜥蜴orz



拍了一圈終於晃到正港海邊了。

↓其實那滿地的果實是什麽我也不知道,但從小就叫它松果= =+




↓終於到沙灘了。


↓從小就不喜歡沙灘 = =因為有很多螃蟹的吐的沙球,感覺很噁心orz




↓滿地啊!!!!((昏厥




↓還是比較喜歡靠海水近一點的沙灘,濕濕軟軟的很好踩。


↓這個又是啥orz我恨小螃蟹


於是我拍著拍著,發現這一樣東西= =+

↓誰能告訴我它是什麽((昏
螃蟹吐的沙。。。。條?!還是某種條狀蟲?還是某生物的排泄物?!總覺得好噁心orz


↓順便提一下。。不止我拍到的那一團。。。請看下圖orz





來海邊,除了享受海風,玩水,就是欣賞別人快樂的表情^^

↓他們拍照拍的好開心,很好的氣氛XD


↓我喜歡拍外國人XD
總覺得他們的生活很悠閒,很懂得享受。
看著他們舒服地在曬太陽,我的心情也很好((←我不是變態= =+


↓海濱附設的餐廳。
想當年我小時候簡直是破爛不堪,不過那時候都可以跟賣椰子水的賣小吃的混很熟,地方也顯得比較親切,不像現在的下圖,感覺都是遊客來的高級地方orz
而且過去那些叔叔婆婆都不知道去哪了。。


↓因為還是早上,所以店家都沒開門。




拍完這些,
就回家了。

我住在沙巴已經邁入第13個年頭。
從4歲搬來這裡,我已經把自己列入馬來西亞人的行列了。
不管他科技發不發達,不管他生活水準好不好,
我愛這一片土地。
因為我在這裡生長的13年。
這樣就够了。


題外話:
我爸在海邊這裡的停車場停車時,
我看到一輛寶馬(我忘了英文叫啥),標誌是一匹飛馬的那個牌子。
是跑車,紅色的。
我一看到就閃暈了XD
好漂亮!亮紅色的車身,敞篷的跑車啊!
正打算偷偷拍下來的時候,
它主人走過來了= =+
((扼腕
真的是很漂亮啊。。。。。。。。T^T


這次的趴趴walk就先到這裡,改天再有機會出去會再寫的XD
希望各位不會嫌棄這次的內容orz
還有,
有假的時候,歡迎來沙巴玩一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飯李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