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們學校在今年最後一次的社團活動時間。

於是我決定,
翹了它(咧嘴

不久前在其他班的室友去了這個叫Green Connection的地方。
回來以後很興奮地跟我們說了裏面的種種。

對於超愛自然的一切的我來說,這個地方怎麼可以錯過。

結果隔天在教室無意間聽到同學也在討論這件事,
還剛好有個空位,於是我就義無反顧(?)地參加了。

↓招牌


因為就在我們學校對面,所以可以直接走過去。
↓背影。。。都是些小孩子(癟嘴
我們這種學姐級別的當然是慢慢走(喂


大概步行個十五分鐘左右,就抵達目的地了。
說實話,環境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但也不是不好。髒倒是沒什麼髒,只不過落葉很多,水裡青苔不少。
等解說員告訴我們一些不能做的事之後,就正式進入園區。

↓入口的假鐘乳石


第一站,主題是爬蟲類。
這個假石洞旁的牆壁上鑲了幾個玻璃小房,裏面是蝎子啊蜘蛛什麽的



↓這個我完全看不到所謂的生物在哪= =+


出了石洞,就是魚類區。
這個Green Connection其實主要的是魚類。
下面的是淡水類。
淡水類好像因為越髒越好所以魚缸都灰濛濛的好雜亂,超多的青苔。。。Orz
↓玻璃片會反光XD看到我同學的腳了XDD





↓唉呃。。


↓也有這種鑲在牆壁上的小魚缸。主要是小的魚種。


接下來是爬行類
↓蛇


。。我第一次看到蛇脫皮。。。。。。。(噁
有看到嗎?前面那一團白色的皮。。。。。
之後還有大蜥蜴等不知名的爬行動物,不過因為它們都很害羞都躲在角落,就算拍了也很不清楚所以就沒有照片。
不過我在蜥蜴的那個玻璃缸里驚見魚頭。。。
蜥蜴吃魚的?@@

走到一半會看到有工作人員圍著一條條蛇問你要不要跟它們合照(當然不用錢),我很無所謂的就去了XD
還有,不是我勇敢,而是這種蛇多半是毒性退化了的,而且我以前在西馬玩的時候圍過一隻粗上好幾倍長上好多的大蟒蛇咧,這隻根本是小case
我的合照就不放了XD
↓來個小蛇之照

看!多小一隻!!
(話說我拍的時候蛇頭剛好停在工作人員的X咪上。。我拍的時候依稀聽到什麽笑聲= =+)


下來是海水類
海水需要絕對的乾淨,所以這個區的缸都還蠻清澈的。
↓這個我不知道叫啥。。像是鯊魚可是好像又不是那麼像。。。


↓海葵兒跟尼莫!!XDD

↓這是俗稱的魔鬼魚嗎@@
來東南亞,燒魔鬼魚是最對要吃的東西!
魚肉呈條狀,用叉子挑起來沾上辣醬+小柑橘(或檸檬),讃啦!!



↓龍蝦。。。原來也是吃魚的哦@@(←這沒知識的= =

↓總覺得好像某漫畫的人物。。。

↓水蛇!!!
真的超敏捷!一直游來遊去,好像在跳舞,又遊得很快,頭還可以貼著玻璃伸出水面,我幾乎以為它們會就這樣貼出水缸XD
在小溪碰到它真的不得了,速度超快


↓不知道爲什麽 = =
這個缸的水超級髒。。。
水髒也就算了,可是玻璃也都是灰塵的凝結物= =+
話說這一隻,都沒動過。。朋友說是電鰻,可是我不覺得它是= =
解說員講的英文又很難懂。。(你怎麼不說是你英文不好


再走過去一點,就有兩個淺淺的塑料盆,裏面是養珊瑚類的。
↓不愧是珊瑚類,水質超乾淨清澈




再來就要進入室內。
門口右邊有一個小小的魚缸。。
不注意看不知道裏面有魚。。。XD


沒錯,是石頭魚。
如果它旁邊的石頭再乾淨一點我看就沒人能發現它了XD


↓來個特寫。。找得到眼睛嗎XD


走進去,會有一面比其他魚缸都要來得大的整墻玻璃缸,就類似水族館那樣的。。
↓這隻是什麽魚啊@@
鼻子好可愛XDDD



↓大海龜

↓好好笑XD
就這樣一群趴在地上

↓一直游來遊去的鯊魚。。
等很久都只能拍到一隻= =+

↓俗稱夫妻魚。。奇怪它的另一半哪去了


↓旁邊的牆上有這種提倡保護鯊魚的海報。。(不知為何照片被壓扁了XD)





↓該死的變態= =+
我祝你下輩子就有這隻鯊魚的遭遇!媽的




= =+
我只能說。
其實假魚翅的口感跟真魚翅有差別嗎!
吃了真魚翅的口感是會生錢還是生花啊?!


接下來,是深海魚類


↓尼莫弟弟又來了XD

↓我覺得這個還比較像電鰻XD

↓這個海報是說在非常深海里的魚類。
有很多,但我對這隻情有獨鍾= =+
好。。。好像人臉!!!!!




再往裏面走,
這個區的都是用塑料盆,而且是上空式的。
所以可以摸到它們。

↓前面有提到的夫妻魚。
因為都是兩隻連在一起所以被叫最恩愛的魚(?)
聽說小的是公的。。。(也太小囧)
可以摸哦!觸感硬硬的,還可以請工作人員把它們翻過來看腹部XD


還有一個放海星的大塑料缸,但是我忘記拍了= =+
它裏面除了一般看到的海星,還有一種很厚的,星星形狀只有一點的海星。
拿起來它會像海綿一樣漏水,最後翻它背面可以看到。。。
它正在裂開(媽呀
不過裂開是正常反應,把它放回水裡就自動痊愈了XD


↓再往裡走就到了科學原理區,都是一些小遊戲。


然後我看到一個大玻璃缸,裏面是。。

↓我也不知道為啥那麼會有倉鼠出現。。
這個不知道是什麽鼠欸。。(真的好爛)
應該是倉鼠的一種吧。。。

↓好可愛XD站起來了!



↓睡著了。。好可愛


結果我還意外看到一對在交配。。。囧

這個缸的下面是有點類似那種螞蟻生態館那種,裏面鋪滿乾草然後鼠鼠們就可以跳下去扒乾草玩。
我看到一隻一直在扒玻璃XD
它是不是搞錯了XDDD

↓這張也變扁了=3=
是蛇標本,蜻蜓標本等等。。
是說最上面那四個干干的東西我不知道是什麽(哭
但是好像青蛙。。。。。



↓蛇皮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啥@@

↓變扁的龍蝦殼。。。
到底為啥會扁= =+

↓這個是測試嗅覺的

↓氣味從這裡跑出來,猜猜看

↓然後可以翻那個牌子看看自己猜對沒
放心,都沒用什麽怪味XD

↓這個有點類似顯微鏡的放大鏡

↓考驗智力的排鐵球

↓把原本滿滿的一邊倒過來,水會從吸管噴出來,

↓3D壁畫





↓這個要轉動它,然後在裏面找出一顆藍色的珠子= =+



↓這張有點倒反了,左邊那裡是下面。
是說色調的原理。
下面那一排有各種顏色的鏡片,放到眼睛前看看,會有一隻看不見。

↓考驗人的心理XD
打開其實什麽都沒有

↓這個遠看好像有青蛙在上面,這樣照看不出來。

↓其實是利用折射原理,青蛙在裏面。











↓轉動它,讓珠子鑲在相應的顏色洞上。。。一句話:對我來說不可能辦到= =




↓裏面其實就一面鏡子XD



= =+又扁了。。

↓在綜藝節目很常看到的盒子。
因為我俗辣所以都先把蓋子打開看裏面是什麽然後才伸手去摸摸觸感XD

↓這個是才骨頭。
打開蓋子可以看到這是什麽動物的骨頭。

↓任何地方都會有紀念品店。(又扁了= =)











最後,到了餵食時間。
我們重回那片大玻璃缸面前看潛水員餵食。

↓海龜真的食肉耶。。
它跟潛水員感情好好,還一直撒嬌要吃魚XDDDD

↓孤獨的夫妻魚的餵食法。
潛水員要幫它翻過來,因為它好像不能自翻

↓準備魚肉

↓終於吃到了XD


潛水員餵食時間有解說員在解釋。
餵食完畢以後可以跟潛水員合照^^
不過壞處就是,潛水員因為在水裡顯得很小隻。。。所以相比之下自己就變大了XD
在我跟潛水員合照時,那隻海龜還去翻用來裝魚肉的竹筒!好可愛XDD

一路下來,我突然想到朋友說的有食人魚還有世界上最毒的魚,
於是趁還有時間就去找。
結果找到了食人魚。
↓跟這隻一個缸的,我竟然沒發現


↓噹啷!!
傳說中的食人魚!!
是有像啦XD

↓玻璃片真的好礙事= =一直反光



不過這種的食人魚是草食的。
雖然跟亞馬遜的食人魚是同一個物種。
攻擊了恐怕退化了吧@@

不過最毒的魚我沒找到,聽說只要碰到一點點,最輕是碰到的地方被鋸掉,但通常都是死亡。。


〓完〓


這個Green Connection在我學校附近。
具體地址不知道(喂
想要去的人可以先搭車去建國中學,或者婦女協會大樓——Warisan Wanita(就在建國中學對面),
然後往婦女大樓旁一直走,最後右轉就能看到了。

這個行程適合自助旅行的人。
而且是不知道要去哪裡玩的人= =+
整個園區不會很大,東西也不是說很多,因為它主旨本來就不是售票參觀,而是要宣揚保護自然生物的宗旨。
園區是歐洲人開的。所以解說員大多都是歐洲人。

☆門票☆
平常:馬幣15 (折合台幣約NT150
學生價(需出示學生證):馬幣7 (折合台幣約NT70

解說員需要提前預定。
營業時間不清楚(喂!

每天11:30a.m 跟4:00p.m都有餵食節目,想要看的人可以挑這個時間來。


有來沙巴自助旅行的朋友~
除了美食海鮮以外,這裡也是個不錯的消磨時間的地方哦XD

ps:走出園區以後,婦女大樓的右邊有一排住宅區,裏面隱藏著一家住家式德國餐廳,參觀完園區可以來這填一填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飯李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