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畢業了Orz
反正就是,
2010.11.12
我從高一畢業了。
2011年,
我步入高二。


可以不要嘛?>口<
高二好痛苦好痛苦的Orz

是說我今天去考了英國的Book Keeping考試,
就是有點類似會記的東西,
我們商科班都有考~
可是大概是我太不重視這個考試的緣故,
全軍覆沒~~囧
OMG的,我不想明年又重考啊。。。
明年重考的話,要跟低年級的一起考。。。
好丟臉>口<!!

經過一年的洗禮。。
我總算弄明白高一的教學制度是怎樣的了(汗
那今天就借此機會跟大家介紹一下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好了。

馬來西亞的學校,
90%都是國、高中直升的學校,
所以就沒有選什麽高中的煩惱。

初中,也就是國中,讀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比小學多了生活技能、地理(小學叫地方研究,初中的比較詳細)、歷史、中文歷史這幾科~

高中呢,
就有理科班與商科班兩種。
理科班就是那種頭腦比較高級的人讀的
著重于數理方面,尤其是科學類。
商科班呢又稱文商科,
比較適合像我這種地攤貨腦袋去讀
理科要比商科多讀高級數學、生物、化學、物理,這些高級生物的讀物
商科要比理科多讀地理、馬來文會記(Perakaunan)、會記(Book Keeping)、商業概論(Dagang),這些比較囧生物的讀物(喂

在當地呢,
如果你跟別人說你是商科班的,
除非你長得比較聰明,不然別人大部份都會認為你是那種放牛班的學生囧
不過在我們學校,有一班商科班是爲了洗掉這項不成文說法而存在的(啥
就是理科班隔壁那一班。
都是些努力讀書的孩子啊。。。(喝茶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
馬來西亞是獨中(獨立中學)比國中來得好。
像台灣不是國中比較優秀嘛,我們這裡是獨中學生比較吃香。
沒辦法,馬來人的政府。。國中能好嗎?= =+(喂
我沒有種族歧視,這是事實。
政府偏袒、保護馬來人的利益,可是在溫室里的花朵能有抵抗力嗎?!
馬來人每次都責怪華人搶奪了他們的東西,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當華人在辛勞的時候是馬來人在打瞌睡耶!
自己沒有付出就只是一昧地責怪他族,無恥。

呃,跑題了囧
其實我蠻鼓勵小孩子到馬來西亞來上學的。
因為大馬是多元種族,所以我們的教科書都要備有馬、華、英三種語言。
而大馬華人部份都會講粵語,有些是客家語等等等等~
我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學校禁止我們講方言咧XDDD
怕我們都不會說中文了是嗎XDD
建議是在小學時期就來大馬,
這樣能學到的語言比較多也比較會應用。
不過前提是小學要找華校!!
大馬的小學大多都是受政府支持,
所以叫“國民型小學”,華小是指華人在經營的小學,師資比較豐富而且學生不會太複雜。

地區的話,
比較推薦西馬的檳城、東馬的沙巴(就是本人住的地方)。
其他地方不是太荒蕪就是太複雜,
雖然吉隆坡的尊孔獨中百年曆史,是不錯,但是就是位於人群熙攘的地方,而且吉隆坡還蠻混亂的。
檳城的話會比較優秀,跟吉隆坡的進步與熱鬧不相上下,
重點是檳城很乾淨,住著很舒服~~~
是要過了檳城大橋的那個檳城哦!不要跑去工業區的那個檳城了囧(請上網查檳城的位置)

至於沙巴,
是愛好自然的首推。
建議選擇亞庇(市中心),不然其他內陸地區也沒什麼好的學校。。
空氣很乾淨,不像我在台灣一出門回家就滿臉灰塵。。。。
而且不是那種高樓大廈滿目的城市,這裡的建築都不會很高,放眼就是一整片天空,讃!!
不過呢對於都市人來說可能會有點落後的Feel~~~~

假期方面,
。。。。。。
馬來西亞超多假期的啦>口<!!!!!
超爽的XD
因為大馬是多元種族,所以每個族的節日都要、都會放假。
我們還有州元首生日的假咧XDDD

馬來西亞物資不會很高,但如果是吉隆坡就另當別論啦~~

總的來說,在這裡讀書還不賴的啦XDDD
不過語言天賦要好(?)
因為高中除了中文、英文還有一些少數的科目以外,其他都是馬來文的啦!!!!
大馬的科學、數學除了小學,都是採用英文的哦~~
不過小學在近年換了教學語言,科學、數學是採用馬來文教學。(我小學的科、數是中文的!)


爸爸媽媽們,
馬來西亞的教學制度真的很值得考慮哦!
不過英文跟中文可能會有新馬特有的口音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飯李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