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99.JPG  

大家都知道(並沒有)麻雀我是Hospitality學生,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酒店管理就是還要學煮菜也是蠻拼的( ͡° ͜ʖ ͡°)•ॢ

我們廚房學的都是西式餐點,一堂課會教前菜,主菜,甜點,一個項目各教2樣這樣。

學到現在我大概也只對甜點有興趣,而甜點里我最愛的就是這道:Panna Cotta25d6da160924ab187229ad9134fae6cd7a890b8d  

什麼是Panna Cotta?

Panna Cotta是一道意大利甜點,中譯意式奶凍。

源自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地區。Panna Cotta已字面上的意思來說就是“煮熟的奶油”。

通常裝于杯中挖著吃,吃時佐以各式水果淋醬。

 

這道甜點的主材料非常簡單,就是鮮奶跟奶油還有洋菜而已

標題寫著自創版,雖然我相信可能其他人也這樣試過,但目前來說我是只聽過我自己這樣煮啦哈哈

因為我要做的這道Panna Cotta是優格的!!

麻雀我真的太愛優格,所以在學這道甜點時立馬想到優格,詢問我們chef之後證實優格是可以加入這道甜點的

於是麻雀就摩拳擦掌來做啦!!

DSC_0383_副本.jpg  

所需材料非常簡單:

Whipped Cream ——250ml (注意不是用來料理意大利麵白醬的那種cream,味道稍微有差)

Plain Yogurt 原味優格—— 250ml (個人認為選擇無糖的較好)

洋菜粉/吉利丁——4g

砂糖——適量

 

做法:

↓【先】加入優格,別問我為啥我也不懂,chef是這樣說的

但切記加熱就好,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錯誤示範,我已經煮到這優格油水分離了= =

因為優格是乳製品,所以不可太過高溫啊

煮成這樣的後果就是成品會有一顆顆的顆粒,完全不順滑不creamy……

DSC_0386.JPG

↓接著加入whipped cream,也是適量加熱就好

 

DSC_0387.JPG  

放入洋菜粉,記得要攪勻,要把洋菜粉完全融化才行,不然會一顆顆

麻雀選擇無糖優格的原因就是甜度可以自己斟酌,像我這樣愛酸的就只加一點點糖就好

↓最後倒入容器內

這甜點通常是用杯狀容器呈現的,但自己家做就別太講究了哈哈哈哈……|´・ω・)ノ

DSC_0390.JPG  

最後送進冷藏冰個一個半或兩個小時就好啦!!

 

 

DSC_0297.JPG  

……

好吧這照片是失敗品……(草,失敗品還敢po上來!!)

因為真正的Panna Cotta成品是像布丁那樣的視覺效果……

都是我優格煮太久……洋菜粉放不夠多……在學校自己做都嘛成功……所以是爐子問題?(你夠)

這甜點主要是在於你洋菜粉的數量啦。

然後前面說了,這甜點通常是佐以水果醬吃的。

但這完全見仁見智啊自己做愛怎麼吃怎麼吃啊!!!!

淋醬也很簡單,隨便拿個果醬兌點水煮開就好了

因為目前這個成品是失敗,變成有些軟糯,所以就配著水果吃了,味道也很讚麼麼噠(喂

 

如果大家不喜歡優格的味道,就做傳統的Panna Cotta也可以,奶香四溢

只要把材料的優格換成奶(鮮奶也可以但全脂牛奶奶味會比較重較好)就好了,也是250ml。

 

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簡單又好吃而且非常省時喔!

 

〓本篇結束〓

 

 

arrow
arrow

    團飯李麻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